close

12月11日,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瑞安和民主黨參議員默里宣佈一項預算協議。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保羅•瑞安和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帕蒂•默里10日就未來兩年政府財政預算達成共識。瑞安稱達成此份協議預示著“向正確方向邁出堅實一步”。分析稱,兩黨最終妥協達成的協議未能最大滿足任何一方的要求。
  據報道,新的財政預算協議共計850億美元,其中約450億美元用以平衡2014年因自動減赤機制而被迫削減的支出,約200億美元用於平衡2015年因自動減赤機制而被迫削減的支出。另外約200億美元為未來預計削減赤字的總額。
  協議規定,600多億美元的資金補貼將平均分配在國防和非國防項目開支上,平衡因自動減赤機制而被迫削減的支出。
  協議還為2014財年設定了10120億美元政府預算,為2015財年設定了10140億美元政府預算。據瑞安和默里透露,參議院提出的2014財年預算數字為10580億美元,眾議院提出的預算數字為9670億美元,最終達成的10120億美元預算介於兩者之間。
  協議未包含任何延長失業保險計劃的內容。共和黨在預算協議談判中,甚至對於有限延長失業保險計劃都表達了敵意。本周五,眾議院將對此份預算協議進行投票,預計將會終止讓130萬長期失業者享有的失業津貼。
  據分析,這份兩黨妥協而達成的預算協議未能最大滿足兩黨任何一方的需求。共和黨未能撼動醫療和社會保險計劃分毫,更不用說從根本上改變它們。而民主黨也未能增加新稅。
  分析稱,民主黨在自動減赤機制上遭到迎頭痛擊。共和黨減赤削減赤字,併在稅收問題上沒有做出半分讓步。許多共和黨人根本就不願改動自動減赤機制。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瑞安在此次談判中也比默里態度更強硬些。
  瑞安在此後的聲明中稱:“我為協議達成感到自豪。它不僅在為增加稅收的前提下削減了赤字,而且以更靈活的方式削減了開支。”他說,這是向著正確方向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並希望眾議院的同事們能鼎力支持。
  分析還指出,協議能達成主要在於雖然有很多共和黨人憎恨削減國防開支,但是這一人數與過去相比有所下降。此份協議能否成為未來解決此類問題的協議範例還不得而知,但是此次協議的諸多政策已經被用到疲弱,未來2016年時此類協議能否奏效還很不明朗。  (原標題:美國兩黨妥協達成政府預算協議 利益均未最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