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烏魯木齊12月21日消息(記者張孝成 實習生張鈺晗)新疆紀檢委20日通報重點案件查辦情況,全年累計查處違紀幹部1200多人,處分廳級幹部11人,處級幹部60多人。
  為響應中央提出的“老虎、蒼蠅一起打”以及“有案必查、有腐必敗”等新要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察廳嚴肅查處違反政治紀律、危害社會穩定的案件和領導幹部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貪污賄賂、失職瀆職等案件。
  據統計,今年1至11月份,新疆紀委監察廳共接受信訪舉報11000多件,初步核實線索1700多件,立案調查1100多件,結案1055件,處分1234人,其中“地廳級幹部11人,縣處級幹部62人,鄉科級幹部254人;移送司法機關79人。
  1至11月份,新疆紀委監察廳還嚴肅查處損害群眾利益案件280多件,督促有關地州市查處和解決在供電供水供暖、道路通行、就學就醫、惠民資金髮放等方面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查處黨員幹部違規住房、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小金庫”問題、違規收送禮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等案件101起,處理103人;清理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4900多輛,處理16人;查處違反婚喪喜慶規定的幹部11人。對14個地(州市)和76個廳局單位深入開展績效考評工作,發現和查處“懶散庸拖沓”問題,對違反效能規定的1900多人進行問責,推動了服務型、效能型、廉潔型“三型”機關的建設。  (原標題:新疆紀檢委通報案情 全年查辦幹部1200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