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據網絡
  有人管不住自己的嘴,說了不該說的話引發糾紛,演變為流血衝突;有人管住不自己的嘴,吐了自己不該吐的唾沫引發糾紛,帶來流血衝突。
  南充市營山縣一皮鞋店老闆向自己的門市外吐了一口唾沫,沒想到正好吐到了隔壁同做皮鞋生意的老闆娘腳邊。隨後,二人的口角最終演變為群毆事件。吐唾沫的老闆被菜刀砍傷。近日,南充市營山法院的判決傷人的隔壁老闆被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1年。
  隨地吐痰皮鞋店老闆惹糾紛
  在營山經營皮鞋生意的鄭強輝,自己不經意的一口唾沫竟會引發群毆,最終招來一頓刀砍。
  今年6月29日晚,在自己門市轉悠的鄭強輝向門外吐了一口唾沫,不湊巧吐到了在隔壁同做皮鞋生意的王玉蓉腳邊。王玉蓉怒眼瞪著鄭強輝,劈頭便罵:“沒長眼睛喲?”鄭強輝也不甘示弱,回罵道:“嘿嘿,沒長眼睛的怕是你喲。”
  在店里忙活的何明春看見妻子被人欺負,於是快跑出來替老婆撐腰,指著鄭強輝罵道:“我看你娃兒就是故意搗亂。”三人越吵越凶,聲音越來越大,鄭強輝的妻子聞聲跑過來也加入到了罵戰中。雙方互不相讓,火藥味越來越濃,繼爾發生了抓扯,打得不可開交。
  矛盾升級鞋店老闆被砍傷
  何明春的姐夫看見打架,毫不猶豫地加入了戰局中,對鄭強輝夫婦兩人拳打腳踢。鄭強輝的一親戚住在街對面,看見何明春的姐夫竟然插手別人家事,於是再也坐不住,手執木板凳向何明春和他的姐夫打去。由於鄭強輝親戚的加入,戰局頓時發生變化,身處劣勢的鄭強輝一家漸漸占據了上風。
  何明春見自己在拳腳上討不到便宜,便衝進屋裡隨手抄起一把菜刀,向鄭強輝和他的親戚砍去,鄭強輝的頭部和肩膀先後被刀砍傷,頓時鮮血直流。
  兩家人見有人受傷,滿地是血,這才住手把鄭強輝送進了醫院。後鑒定鄭強輝頭部及左肩胛部受傷,傷情為輕傷。
  法院判決傷人者獲緩刑
  近日,營山法院審理認為何明春在其妻與相鄰門市的鄰居發生糾紛時,未冷靜、妥當處理問題,使用菜刀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健康、並致人輕傷,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應予處罰。鑒於被告人何明春的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符合緩刑條件,可宣告緩刑。據此,判決何明春犯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1年。(以上人物均為化名)
  張江樞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劉治海  (原標題:吐口水引發群毆 鞋店老闆被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