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圖
現場圖
  四川在線消息(四川在線記者 顏雪) 昨日下午3點25左右,一架寫有“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的美國制PA-44教練機在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崇義鎮海雲村九組一農田墜毀。據瞭解,化療副作用當時飛機正在該空域進行飛行訓練,機上有一名教練員、一名學員,兩人均當場遇難。
  第一目襯衫擊者:掉下一瞬間風轉將10公分樹木削斷
  飛機墜毀地點在成都都江堰市崇義鎮海雲村九組一農田裡,當時村裡的宋師傅正在農田附近耍,距婚禮道具離墜毀地只有約100米距離,“我是第一目擊者。”宋師傅說。
  玩化療飲食禁忌耍的宋師傅之所以註視到飛機是因為聲音,“這周圍經常有飛機經過,但這個聲音特別特別大,嗡嗡嗡,很難不發覺。”宋師傅註意到,這輛美國制PA-44教練機已經瀕臨失控,“一左一右的亂飛,飛行員好像把腳底油門踩到底了,飛機依然不受控制。”只見飛機越飛越低,“更惱火的是,飛機是機頭向下!我曉得要遭了。”宋師傅回憶。
  飛機越飛越低,聲音越來越大新成屋,“機身的風轉子一下子把一顆10公分的樹木削斷了。”宋師傅說。隨著又一聲大的巨響飛機墜在距離宋師傅100米左右的無人農田裡,隨著飛機墜地,飛機部分機身開始燃火。半分鐘時間宋師傅就和另外兩個村民到達飛機旁,“本來我們是想救人的,但是走過去一看就曉得人沒救了。”宋師傅說。
  距離墜機地最近的住房就是劉大姐家,在遇難地西南方向約200米處。提起驚魂一幕,劉大姐還是很膽戰心驚。“當時我正在家裡底樓收棉被,飛機就在我家樓上盤旋。”劉大姐說。劉大姐家是一座獨立的二層小洋房,由於和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新津分院隔得近,有飛機並不稀奇,但這次的飛機讓她感覺很不一樣,“飛得很怪!聲音特別大,也很雷!”
  這輛飛機在劉大姐樓房上一直翻滾盤旋,發出大爆竹一樣的聲音。“當時很多人看見,不斷來回翻滾已經失控了。我們都猜:遭了!掉就掉在我們下麵!”劉大姐回憶。約1分鐘,已經失控的飛機勉強滑行到不遠處的無人農田。“砰”!聲音很大,劉大姐趕緊到墜落地看,飛機機身外殼已經裂在一邊,“兩人嘴唇向外翻折,穿著藍色服裝,腳穿黑色皮靴。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從現場看到,機身損毀非常嚴重,部分尾翼已經和機身呈90度對折,左邊的機翼穿過一根樹枝,機身駕駛室外的蓋子已經被甩在一邊,駕駛座位上仍有大量血跡。現場明顯可以聞到很濃烈的汽油味。
  在墜毀地周圍已經實施管制,周圍人員、車輛不能進入,但仍有大量群眾圍觀。現場的消防隊員用工具將機身進行切割,18時57分,吊車到達現場,試圖將飛機殘骸吊走。
  據瞭解,該飛機隸屬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新津分院,該院一負責人表示,他們購買的該機型此前未發生過此類事故,目前,民航西南管理局正在現場調查事故原因。校方已經派人前往都江堰進行調查。
  身份:一名教練員一名學員
  飛機上兩名人員是誰?據瞭解當時飛機正在該空域進行飛行訓練,機上有一名教練員、一名學員,兩人均當場遇難。記者從多方獲悉,學員姓辜,所在公司為首都航空56期B班。教練員姓程,兩者均為男性。
  逝者家屬並未到達現場,記者隨後趕往都江堰失事飛機兩名遇難者送往地:都江堰殯儀館,工作人員表示:兩人遺體在17時許送來殯儀館,但目前不能看望。據工作人員介紹,逝者親屬曾來看望。
  網友悼念:老四區愛講故事的你 年少如花卻逝去
  事故發生後,記者從"人人網"上找到疑似辜華溢的主頁,簽名欄寫著"騎單車,看書,旅行"。該賬號添加了多個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的人為好友,在搜索的過程中,記者發現一位賬號名叫"田凱迪"的網友轉發了辜華溢的最新動態,並感慨:“你是我們的書記,你總是才華橫溢,老四區愛講故事的你,年少如花卻逝去。”
  除此之外,在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的百度貼吧內,記者也翻看到多個悼念此次事故的帖子,其中一篇悼念貼中一位網名叫"我守望zhe"的網友表示:期盼事故的原因調查儘快開展、出來,讓逝者走的有價值,安息!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