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華盛頓3月12日電(記者易愛軍 周而捷) 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重申,不接受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即將舉行的全固態硬碟推薦民公決,表示希望今後幾天的外交努力能夠促使有關方面對這一進程予以“重新考慮”。
  奧巴馬在白宮與到訪的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舉行會談後對媒體說,在俄羅褐藻糖膠斯軍事人員“接管”克裡米亞情況下,美方拒絕接受在幾個星期內“拼湊而成”的公決,稱此舉違反國際法和烏克蘭憲法。
  奧巴馬說,美方將“非常堅定地”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確保其領土完整和主權得到維護,他希望今後幾天的外交斡旋能夠促使有關方面對上述進程予以“重新考慮”。他威脅說,如果俄羅斯堅持走當前道路,美國將不得不與國際社會、歐咖啡機盟和其他各方一道讓俄羅斯付出代價。
  奧巴馬還說,在全球經濟高度一體化的21世紀,讓烏克蘭在西方和俄羅斯之間做出選擇的想法是不明智的,不符合烏俄兩國利益。俄羅斯應當考慮如何與烏克蘭協作,進而進一步加強與歐洲msata的經貿關係。
  俄羅斯一直不承認烏克蘭新政府。俄方還表示理解克融資裡米亞議會希望加入俄羅斯聯邦並將就此舉行公投的決定,聲明俄方將尊重並支持克裡米亞人民的選擇。
  克裡米亞議會6日通過決議,宣佈克裡米亞將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同時決定把關於共和國地位的全民公決從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舉行。烏克蘭當局隨即宣佈克裡米亞議會的決定非法。
  美國國務卿克裡12日宣佈,受奧巴馬指派,他將於13日晚啟程前往倫敦與俄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晤。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