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區商務局長停職檢查
  分管副局長被免職,另有6人被問責;海口將對全市私宰點進行大排查大整治
  《大量病死豬肉流入快餐店》追蹤(詳見本報5月25日3版)
  本報訊 海口秀英區長流鎮富教村有人私宰大量病死豬肉,並以非法渠道流入快餐店。5月24日,經記者暗訪後舉報,海口市食藥監、農業、公安等部門聯合執法,搗毀了該私宰點。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已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昨日,記者獲悉,此事經媒體報道後,引起了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決定對全市豬肉私宰點進行大排查、大整治。此外,海口已啟動問責,對秀英區8名責任人員進行處理。記者 暢凱 鐘起的
  ▲本報5月25日相關報道
  據介紹,5月24日,秀英區食藥監局接到海口市食藥監稽查支隊轉辦的“海口市椰海大道富教村有病死豬肉銷售點”投訴電話後,立即組織相關職能部門趕赴現場聯合查處,取締了該無證私宰點,並對現場的問題豬肉進行無害化焚燒處理,對非法屠宰加工點進行常態化消毒。隨後,組成了聯合工作組,追溯死豬肉源頭和去向,由公安機關對相關當事人立案查處。
  5月29日,海口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決定從即日起對屠宰市場、食品市場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頓,打擊食品領域的各種違法犯罪行為,確保椰城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海口市商務局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私屠濫宰專項清理整頓活動,歡迎市民向12312舉報私屠濫宰行為,一經查實將獎勵500元。海口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要求,以長流鎮富教村病死豬肉銷售點問題查處為契機,通過嚴厲打擊私屠濫宰、收購和屠宰病死豬等違法行為,維護海口肉品市場秩序。
  記者昨日獲悉,長流鎮富教村病死豬肉銷售點問題曝光後,海口市委、市政府已啟動問責,對秀英區8名責任人員進行處理。根據海南省“庸懶散奢貪”行為問責辦法(試行)第五條第四項的規定,秀英區委已對監管不到位、事件發生後處理不及時的區商務局局長吳正周給予停職檢查處理,區商務局分管副局長黃志東給予免去職務處理,區農業局分管副局長黃達貴、長流鎮分管副鎮長洪學新、富教村黨支部書記陳育章、富教村村民小組組長張帝恩給予誡勉談話通報批評處理;海口市食藥監局黨組已對區食藥監局局長陳元毅給予誡勉談話通報批評處理,給予副局長唐靜儀停職檢查處理。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陳辭針對市場監管和事件處置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失職瀆職行為作出批示:“處理到人,在媒體上公佈”。市長倪強要求秀英區及相關職能部門徹底清查病死豬肉的來源和去向,對違法犯罪嫌疑人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相關部門和人員監管不到位、不作為、不履職進行嚴肅查處。  (原標題:秀英區商務局長停職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