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最新調查報告:
  客機疑遭“外部大量高能物體”擊落
  未明言該物體是地對空導彈 責任方仍難以認定
  時隔50多天,荷蘭國家安全委員會9日發佈首份關於馬航MH17航班失事原因的調查報告說,客機在空中被“外部大量能量巨大的物體”擊中,可能由此導致客機結構損毀從而在空中解體。但這份全長34頁的調查報告並沒有明言該物體是地對空導彈,也沒有指出導致客機墜毀的責任方。報告又稱,客機並無出現技術固障,且機組人員富有經驗。
  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包括193名荷蘭人。
  調查報告稱:無技術或操作失誤
  這份30多頁的報告共包括5個部分,較為詳細地介紹了MH17航班失事的基本情況,以及對“黑匣子”等相關數據的初步分析結果。報告列舉了多張失事現場拍攝的客機部件照片,逐一分析並認為,“客機前部和駕駛艙上發現的損毀痕跡是由外部的大量能量巨大物體擊中造成的”,“墜毀客機分解成多個碎片並且分佈在一個很大的區域,顯示客機是在空中解體的。”
  報告說,根據駕駛艙語音記錄儀和飛行數據記錄儀(即兩個“黑匣子”)的相關記錄,“沒有跡象顯示有任何技術或操作失誤,或者機組人為因素”導致飛機墜毀。
  空難調查報告不會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此前,西方一直指責是烏克蘭親俄分裂勢力用一枚莫斯科提供的地空導彈將MH17客機擊落。俄羅斯則一直將責任歸咎於烏克蘭政府軍。
  由於持續進行的戰爭,荷蘭調查人員一直無法進入頓涅茨克地區進行實地調查,只能依賴於烏克蘭空難專家提供的現場信息。
  烏克蘭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莎拉·賽諾伊表示:“沒有到過現場仍然能得出有意義的結論,這當然可能。”
  不過,荷蘭安全委員會強調這份空難調查報告不會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為何不認定責任方?高能物體或為導彈
  為什麼不能認定責任方?中國軍方一位航空專家稱,這是因為報告首先需要判定客機是內部破損,還是遭到外部干預以致破損引發了空難。而對於外部是誰干預導致的,調查起來頗為複雜。在目前的政治背景之下,無法支撐責任方結論的時候,不能妄自判斷。一旦給出結果,最終再出現更改,就會直接影響權威性。
  一些航空安全專家分析,報告之所以措辭嚴謹,很大一部分原因恐怕是調查人員並未實地進入墜機現場,而只是基於照片、視頻等原始資料得出結論。報告中所稱“能量巨大物體”極有可能是導彈。
  完整報告預計要到2015年中期公佈
  荷蘭調查者們預計將通過失事飛機的黑匣子、現場拍攝的照片視頻以及烏克蘭空中交通管制中心提供的信息來得出結果。
  “黑匣子”已經被運到英國範堡羅接受航空事故調查局的檢查。
  荷蘭安全委員會稱初步調查結果主要是“根據可用資源得出的事實資料”。完整的報告預計要到2015年中期才公佈。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央視
  (原標題:MH17最新調查報告:客機疑遭“外部大量高能物體”擊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