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孫曉碩 桂淑嬌報道)9月11日,筆者在五師九十一團園藝場5000噸鮮食保鮮庫看到一輛電動叉車正在運送葡萄裝車。
  據瞭解,電動叉車可有效地減輕勞動強度,節約勞動力,提高勞動效率,降低裝卸成本,縮短作業時間,減輕體力勞動。還可以減少貨損與人員工傷事故,提高作業的安全度。叉車是以電作為動力,非常環爆具有無廢氣排放,無躁聲轟鳴,車身小,轉向靈活,占用空地少,維護方便等優點。
  目前,該團有鮮食克瑞森葡萄6400畝,隨著葡萄產量的增加,葡萄收購出入庫所用的人工越來越多,今年師果蔬公司協調配備了叉車、鋼製托盤、木夾板等,保鮮庫也安裝了立體式鋼製貨架。拉運工管理人員雷小何說:“用上叉車就是用托盤盛裝葡萄框子時比較費時,但是一次性裝好後入庫不用碼垛、出庫不用再裝小推車,提高了工作效率,減輕了拉運工的體力勞動,降低了裝卸成本,節約了葡萄收購時的費用。”  (原標題:九十一團保鮮庫首次用上電動叉車省時省力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