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能樂在日語中意為“有情節的藝能”,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傳統藝術形式之一。近日,4名中國留學生將在日本福岡縣挑戰表演能樂。
  據日本《每日新聞》消息,11月2日,日本福岡縣水捲町的町中央公民館將舉行“兒童與留學生的能樂發表會”。來自中國的4名留學生,在水捲町與北九州市居住的從3歲到高中生的16人將參加演出。
  據報道,此次活動是由在水捲町和北九州市主持能樂教室的寶生流師傅杉岡敏英主辦。4年前,杉岡敏英就在日本文化日(11月3日)前後舉辦此項活動。
  報道稱,在發表會上,日本中小學生將吟唱以動物為題材的節目《猩猩》。2名中國留學生將挑戰表演難度高的節目《舞囃子》。中國留學生夏夢霞幹勁十足的說:“能樂是一種很棒的藝術,希望大家前來觀看。”  (原標題:日將舉行能樂發表會 中國留學生將挑戰表演能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