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西女孩捷克的第5天-契斯凱布達札爾CB 捷克的第5天-契斯凱布達札爾CB (Ceske Budejovice) (Jessie Girl) 一早從卡羅維瓦利坐7:00的巴士先到布拉格,再自布拉格搭巴士前往CB (Ceske Budejovice) 21世紀房屋仲介,一路隨著巴士風塵僕僕的於12:00抵達CB,只覺得坐車坐到頭昏眼花,有點想吐! 不過精采的來了,來?太平洋房屋鴞髡a有一景點絕對不能放過,而且我要大力推薦,那就是「弗魯波卡古堡」 ,它位於CB北邊8公里處的弗魯波卡村,我們搭1:50的公 小額信貸車在Pod Kostelem站下車,從下車處再步行10~15分鐘上山丘上的弗魯波卡古堡,古堡的外觀是新歌德式建築,要進入參觀一定要配合導覽時間,因英語導覽時 室內設計間為下午5:00,對我們而言太晚了,所以我們花了90kc參加法語導覽進入參觀。 一入內我的心就被城堡中大量的藝術品和高級的家俱及華麗的是內裝潢給征服,只可惜裡頭規定不能拍 酒店經紀照,這裡有藏量豐富的藝術品和藏書原因在於16世紀時,德國的貴族休瓦爾森堡家族(Schwarzenberg)接管過弗魯波卡城堡,而他們家族中的成員各個是才華洋溢的政治家和藝術品鑑賞家,外加十分富有,所以 訂做禮服他們用雄厚的財力蒐集了歐洲各國的名畫、珍品藝術品、高級的古董傢俱、來自中國和日本的瓷器、極為華麗昂貴的波斯地毯和大量的藏書。 當我走在城堡內富麗堂皇的各個房間時,不僅會幻想自己是歐洲古代的皇室貴族,身著中古世紀鑲 住商房屋滿蕾絲寶石的絲綢禮服,穿梭在各廳中和各貴族朋友交誼,或坐在高級傢俱上和貴族好友享用下午茶、吃著精緻的點心,或在遊戲廳中下西洋棋、玩木製玩具,或隨著宮廷樂師翩翩起舞。 我相信和我一樣熱愛藝術品的朋友進入城堡內部一定會處處感到驚?開幕活動腄C 離開了城堡後不彷步行下山丘逛逛這弗魯波卡村,它的恬靜,和一些富當地特色的商店或餐廳,都會讓你更愛這個城市。像我們下山後到一間UKNY餐廳用下午茶,裡頭感覺溫馨可愛,甜點也還不賴,老闆也親切,一眼就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晚餐我們到CB舊城街上的梅利.皮 591弗瓦飯店享用鼎鼎大名的烤豬腳,大家若來這城市千萬不要錯過,金色酥脆的外皮,肉質鮮美入口即香,有趣的是親切的服務人員一見到我們手中的MOOK雜誌,馬上指著雜誌中的豬腳相片要我們試試!(去到那千萬不要點義大利麵,因為那不是他們的特產,難吃極了),豬腳份量很大,我和二姊共享一份就綽綽 濾桶有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