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十四) 母親終於忍不住地掉下了眼淚道: 「大嫂,妳就不要再說了,妳這樣說,我好難過。」 大伯母見母親傷心的樣子,她也跟著哭了起來。這妯娌倆兒竟是像生死離別般地哭成一堆。母親忽然想起了: 「大嫂身子不好,我怎能讓她難過,這樣會更傷了她的身子的,我真該死。」 母親想到這兒,趕緊止住眼淚,順便用手絹擦掉臉上的淚水,她對大伯母抱歉地說: 術後面膜 「大嫂,對不起,我不該引起妳難過。」 大伯母也止住了淚水道: 「弟妹,這不怪妳,是我不對,我不該把妳扯進我的問題之中,讓妳陪我難過。」 母親不想把這話題延續下去,就故意岔開道: 「大嫂,妳還沒把要交代我的事情告訴我呢?」 大伯母恍然道: 「說的也是,剛剛?租房子熊M讓我的病把話題扯遠了。不過,弟妹,我可不是有事情要交代妳,而是有事情想請妳幫忙。」 母親笑了起來道: 「哎呀!大嫂,妳就不要再咬文嚼字了,不管是交代也好,幫忙也好,妳總是有事情要告訴我,是不是?妳就快說吧!」 大伯母不再在這字眼上與母親爭執下去,她說道: 「弟妹,既然妳 燒烤這樣說,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我在這兒慎重地想請妳幫我照顧我那二個幼小的兒女~清華與曼華,好不好?」 母親釋然道: 「我當是什麼事呢,原來是這樁小事,平常我不就是常常照顧他們的嗎?這哪需要妳開口呀!」 大伯母道: 「我知道平常都是麻煩妳在照顧他們兄妹倆兒,可是今天,我拜託妳的不只是這個。」 母親?裝潢㊣Y霧水道: 「不只是這個?那妳還要我做什麼?」 大伯母道: 「剛剛我說過,我的病眼看醫不好了,我想趁今天正式向妳請求,萬一我有個什麼的,請妳把清華與曼華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即使少青再娶,妳也不要把他們丟給他們的後母,好嗎?就只這件事,請妳一定要答應我,讓我也好放心。」 大伯母的這個要求真的讓母親傻眼了,她現在還不滿二十 個人信貸歲,只是剛嫁進何家沒幾個月的新婦,所有的家務事還在摸索階段,婆婆已經要把整個家交給她來操持,現在又多了個大伯與大嫂的二個孩子要請她全權照顧。這該如何是好? 大伯母見母親猶疑著不說話,只當母親不答應,便著急的說: 「弟妹,我沒有什麼事好求妳,就只這一樁。如果我不是被這病來磨,好手好腳的我是不會來麻煩妳的。」 母親急忙道: 「大嫂,妳千萬別 烤肉誤會,我沒有拒絕妳的意思,我只是~」 大伯母不等母親說完,便高興地說道: 「那妳是答應囉?謝謝妳,弟妹,真是謝謝妳。」 這下母親的嘴被堵住了,她不好再說什麼,只得點了點頭,只是她有滿肚子的苦水卻無處可訴。 大伯母忽然有氣無力地喊道: 「清華,曼華。」 她這聲音正在外面玩耍的小兄妹倆兒哪聽得到,母親便說: 「大嫂,我來叫他們。」 母親走到房門外把清華與曼華喚進房?房屋買賣﹛G 「你們的姆媽有事要跟你們說,快過去。」 大伯母等清華與曼華走到床邊後說: 「清華,曼華,這些天以來,姆媽因為身體不好,沒有好好地照顧你們,你們不會怪姆媽吧?」 小兄妹倆兒只是一個勁兒地搖頭,也不說話。 大伯母又問道: 「那麼是誰在照顧你們呢?」 兄妹倆兒異口同聲地說: 「是嬸嬸。」 大伯母道: 「清華,曼華,從今天開始,你們要改口稱呼嬸嬸為『二娘』,如果姆媽不在,她就是你們的?燒烤Q。以後『二娘』說的話你們一定要聽,絕不許反抗。知道不知道?」 母親在旁聽了大伯母如此說,?至手足無措起來。大伯母繼續說: 「清華,曼華,去跪在『二娘』前面磕頭叫「二娘」。」 小兄妹倆兒很聽話地走到母親面前「撲」地跪了下去,並異口同聲地叫母親: 「二娘。」 「二娘。」 母親趕緊把小兄妹倆兒扶起來緊緊地摟在懷裡,大伯母轉對母親說道: 「弟妹,我現在正式把清華與曼華交給妳,以後他們就由妳來管教,妳不用顧慮我及 租屋網他們的爹。」 母親強忍住淚水不使它掉下來,她只能摟著二個孩子頻頻地點著頭。 就這樣,母親莫名地又挑起了一個重擔。她沒有跟任何人訴苦,即使當晚與父親聊天,她也只不過是輕描淡寫地把白天與大嫂的對話說與父親聽,父親聽了只是不放心地問道: 「這樣妳忙得過來嗎?」 母親說: 「我也不知道,試試看吧!我只能盡力而為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找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mm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